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學生作品

劉奕楷---彰化市忠孝國小

劉奕楷

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著各式各樣的燈,像是探照燈、水晶燈或是燈塔……

人生中給我最大的幫助的就是「啟明燈」——老師,他教導我做人做事的道理;而在我有困難的時候,也幫我度過重重關卡,把我從人生的最谷底拉了上來,讓我站在最頂端;而我只要偏離正軌,他也會像超人一樣,拯救回來。不起眼的日光燈在我們的生活上,也有很大的貢獻,例如︰我們在讀書寫字,或者是在記錄一天中的趣味事情,亮如白晝的燈火有太多用途。相對地談到每個人心中的啟蒙燈,每個人心中的那盞燈都是不一樣的,就像每個人的爸爸、媽媽都是不同的個性。如果每個人的家人個性都一樣,那世界就會變得很平淡無奇,而我心中的貴人,就是我的同學,我的同學會告誡我忍一時之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所以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明燈。

而我若是可以當別人的明燈,我一定要好好的勸告他。如果他的心中懷著不好的想法,那他的心中一定是黑暗的,所以當別人心目中的明燈是項責任重大的義務。

如果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肯互相幫忙,那我們的生活就會更美好,只要心中的明燈多了,遇到困難,遇到挫折都可以迎刃而解,得到許多的讚美和肯定。

2020-03-12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