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學生作品

曾紀淳---台中市陳平國小

  曾紀淳

燈,像媽媽的愛,令我感覺十分的溫馨,也讓我覺得燈是個偉大的發明,無私的為我們人類帶來了明亮的世界。

燈,是惡魔的剋星,不論是多黑暗的世界,只要有燈這個希望之火在,就什麼都不怕。它是路人的良伴,也引導人們走向正確的步道。美麗的水晶燈為新的家帶來榮耀,五彩繽紛的霓虹燈為城市帶來繁榮、明亮如畫的日光燈為教室帶來光輝。

燈,為失敗者帶來希望,是懦夫的榜樣,也照明了人內心的心慌意亂。它是大家的模範,帶領旅行者走出黑暗,開創光明坦途,也給流浪貓、流浪狗一個溫暖的世界。古代的人很辛苦,沒有燈,只有蠟燭,也有人買不起油,而捕捉螢火蟲微弱的光來代替燈油,滿足求新知的願望。

世界上不僅只有看得到、摸得著的燈,也有無形看不到、摸不著的燈,那就是「心燈」。如︰親人不要求回報的付出,老師細心溫柔的關心,朋友真心的安慰,大家的祝福和旁人相助。這些都是看不到卻令我感覺十分溫暖的心燈,也讓我更加珍惜這溫馨的明燈。

當夜晚來臨,家中的燈和店鋪的廣告燈都熄滅了,道路上的路燈依然堅守它的崗位,直挺挺的站著,也是最辛苦的燈。一生中的貴人它照亮了弱者的人生,依然不求回報的陪伴著,不求回報的奉獻犧牲,讓世界上每個角落都能溫馨和諧的快樂生活。

2020-03-12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