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學生作品

曾婉淳---彰化縣員林高中

      

    昏黃的燈,沿著路的蜿蜒,形成了一條巨大的光蛇,向世界的盡頭爬去。它的所到之地,遺留下了不同顏色的鱗粉,為黑暗的地方點起了鮮明的色彩,讓失魂落魄的人,重新燃起希望。

    一位旅者開始隨著光蛇前進,他想知道這條這條光蛇是如何帶給人們色彩繽紛的夢,還有光蛇將前往的「世界盡頭」是什麼樣子。他跟著光蛇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旅者看過它味熬夜苦讀的學生,在書桌前點明一盞光亮;看過它帶著人們的希望竄上天際;更看過它為一對戀人架起一夜的柔和浪漫。光蛇和旅人並行許久的時間,它為旅人訴說一段段他所看過的故事,有孩子們提著燈籠到處遊玩的童趣;看過他帶著人們的希望竄上天際;有一位水手和大海搏鬥的英勇事蹟,更有在富麗堂皇的城堡中,那浪漫又血腥得歷史。

    一天,光蛇順著盤了起來,向對他來說如此渺小的旅人提出疑問:「你跟隨我那麼久了,還找不到你要的答案嗎?」,旅人搖搖頭:「我還不知道世界的盡頭在哪裡?」光蛇又提出了疑問:「你多久沒回家了?」旅人愣了一下,因為這和前面的問題不相關,但他還是回答:「好久了,現在都不記的家在哪裡。」光蛇擺動了尾巴,一條亮著白色的路燈出現在旅人面前,路的盡頭是一間的小屋,裡面亮著柔和的燈光,「那麼你回去一趟吧!或許你會找到答案。」話一說完,光蛇就離去了。旅人走向小屋,並打開了門,裡面是一直等待孩子歸來的母親,此時旅人了解到世界的盡頭,就是一個人最想回歸的地方,那就是永遠亮著溫暖的光的家。

2020-03-12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