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學生作品

不一樣的夏天 彰化縣大同國中鄭家宜

                                  不一樣的夏天          鄭家宜

    「揮汗如雨」這個成語就是夏天得最佳寫照。學生們,恨不得教室裝台冷氣;工人們,恨不得來碗消暑的冰品;而我,恨不得把全市界的冷氣都砸壞。

     蟬聲四起,昆蟲都出來活動,昆蟲在池塘辦起演奏會,但,儘管夏天多麼熱鬧、多麼有趣,我,仍然討厭它。

    每天溫度少說也有三十度以上,一年比一年熱,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人類。我想,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的「大功臣」就非咱們莫屬。

    為甚麼我們非得吹冷氣?冷氣所帶來的傷害有多少?我常常在想,大概過不了多少個夏天,地球就真的玩完了!現今人類多麼不懂得珍惜,一回家,冷氣打開,躺在床上,幾個小時就溜走,然而,倘若十人中有九人如此,那我想,這世界,連地球自己都救不了。

    人類是最高等的生物,在加上現今如此進步的科技,為何不想辦法,集中全球菁英,創造一種類似冷氣,但卻又安全不會破壞大氣層的東西呢?也許創造很難,但總比什麼都好,有時,就靠那靈光一閃而拯救大家。

    你我都想過一個舒舒服服的夏天,其實夏天很好,可以賞花、衝浪、游泳、吃冰……,做很多活動,甚至還可以出國旅遊,享受各地的夏日風情,體驗人生中的每一處風景。

    在閒暇之餘,在想按下冷氣電源的那一刻,不妨停下來,想一想「心靜自然涼」這句話,順便印證一下它的真實性,我們一起拯救地球,恢復真正夏天的樣貌,我相信我會愛上它的!來吧!迎接下一個不一樣的夏天!

2020-03-12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