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老師作品

夏天最棒的享受 ---吳秀麗

夏天最棒的享受   吳秀麗

    叭噗叭噗昔日的廟口,夏日的午後巷弄裡,這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至今仍縈繞在我的記憶裡……

    幡鑼旗鼓的戲棚下,一群稚嫩無邪的孩子,總是人手一枝芋仔冰,知足、喜悅全寫在他們的臉上,在那個年代,小攤販講的是信用、童叟無欺。而現今社會,講究包裝,重視外表,已少有真材實料的了。

    在外來的飲食文化進入後,琳瑯滿目的冰品更是包羅萬象,各個都是五彩繽紛,一般人很難不被吸引。然而,傳統小販是門可羅雀,生活幾近是捉襟見肘的了。不過也因為有了外來文化的刺激、競爭,也讓屬於在地的品味昇華,傳統的飲食文化升級,如此不僅是照顧到民生問題,同時也能保有在地傳統的情感認同。

    科技的昌明,富裕的時代,超商更是全年無休,把原本只屬於夏季的享受,已延伸到了四季,也深入到每片土地,和每個人心中。曾經有位家屬,特地為了安寧病房的長輩跑去買傳統的叭噗,對於年邁的病人,仍舊懷念著那股熟悉的味道,那麼!這個芋仔冰不再只是為人們消暑解渴而已,他也訴說著很多人的生命敘事……

    如今,帶著兒女們,追逐夏日的微風,徜徉在陽光的懷抱裡,隨著海洋音樂季的搖滾歌聲,踏著朵朵浪花,陪伴的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芋仔冰,感恩與喜樂也洋溢在我們的臉上。

2020-03-12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