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金筆盃徵文得獎

成長中的一件事   佳作  新北市秀山國小  邱宥程

成長中的一件事   佳作  新北市秀山國小  邱宥程

    成長就像是一個漫長的旅程,途中不只有絢麗和璀璨的光輝,還有黑暗的困難迎接著我們去面對。面對遙遙無期的未來和數不清的挑戰,有些人會感到無助和絕望,有些人卻覺得這是磨練自己的好機會。事實上,當我們解決問題時,無形中,自己也成長並增長了許多智慧,這就是成長的收穫吧!

    那是幼稚園時所發生的事,至今深深烙印在我心裡。幼稚園舉辦話劇比賽,贏家可以獲得一次看電影與吃麥當勞的機會,全班的熱情就此被點燃了。為了獲得那豐厚的獎勵,也為了獲得那如雷貫耳的掌聲,因此,全班都十分投入準備工作。有人負責布置舞台、有人負責排練動作、也有人負責做道具。這段期間,大家忙碌不已,卻毫無怨言,因為大家都朝最高榮譽邁進。然而,情勢卻在模擬賽這一刻,被扭轉了。那時,大家正興奮又緊張的穿著戲服進場,我們演出的天衣無縫,台下的老師也頻頻點頭稱讚。然而,在關鍵的一刻,一位同學突然忘詞了,我們的排名瞬間降到最後一名。回教室後,大家開始七嘴八舌地數落那位同學的不是,惹得她嚎啕大哭。老師看到此情景後,便叫我們不要抱怨,只要努力便有機會成功。最後我們在決賽後細細咀嚼成功的滋味。

    這件事讓我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我體悟到抱怨並不能改變情勢,唯有努力不懈,才是釜底抽薪的辦法。因此,我要揮別了愛抱怨的我,像蝴蝶一樣破蛹而出,經歷成長和蛻變,飛向更美好的幸福,走出生命中的璀璨。

 

 

 

2023-07-17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