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金筆盃徵文得獎

成長中的一件事   佳作  新北市秀朗國小  陳韻雯

成長中的一件事   佳作  新北市秀朗國小  陳韻雯

    不管是誰,都有犯錯的時候,沒有人是完美的,不論是同學、老師,還是家長都一樣,他們曾經犯過錯,就算是現在,他們也會做錯,例如:同學會寫錯考卷答案、老師有時改考卷會改錯答案、家長有可能做出錯誤決定,發生一些不必要的事。因此,每個人都是在學習中成長,沒有人是萬能的,我也一樣。

    憶起我小學一年級時,曾經有一次,我國語成績考得很差,算是勉強及格,主要原因是我寫考卷的速度太慢,還有我的造句寫得太久,當時,我不想面對那張考卷,一直想要把它給丟掉,但是,媽媽告訴我,如果寫錯就好好訂正ャ如果寫太慢就加快自己的速度ャ如果造句不會寫,她願意陪我一起練習……但是,她邀請我真誠的面對我的成績,因為這是成長的一環。

    經過這件事後,讓我深深了解,失敗不是可恥,而是我們必須知錯能改,不要不敢面對錯誤,不面對的話,下次依然會再出現ャ如果願意面對,並且改進,那麼之後就不會再錯了。對於這件事,我面對並改進,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再犯這個錯,或許這就是我在成長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吧!

    未來,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斷在學習中成長,做任何事情都能減少犯錯,如果犯錯,我一定會把它修正,並不會再犯這個錯誤,不論是什麼錯,都不會再犯,我想要成為一位有勇氣且有自信的孩子。

 

2023-07-17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