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金筆盃徵文得獎

恐龍的眼睛   第三名  嘉義市志航國小  黃允檜

恐龍的眼睛   第三名  嘉義市志航國小  黃允檜

    你知道嗎?恐龍分成草食性和肉食性。我猜,牠們的眼睛看到的應該不一樣:草食性恐龍眼中的食物,應該是綠油油的植物ャ而肉食性恐龍眼中的美食,卻是活生生的動物。

    如果,草食性和肉食性恐龍共同居住,牠們眼中的彼此是什麼模樣呢?我推薦一部電影――《你看起來很好吃》。電影中的主角哈特是一隻暴龍,有趣的是,在牠還是顆恐龍蛋時,就被慈母龍媽媽撿回家照顧。慈母龍媽媽將牠視如己出。

    像是命運般,草食性的慈母龍媽媽收養肉食性的哈特ャ而長大後的哈特也收養的草食性的甲龍寶寶。不過,甲龍在哈特眼中簡直是道美食:當小甲龍從蛋殼縫隙鑽出來時,哈特見到他的第一眼,就情不自禁的說:「你看起來很好吃!」

    百科全書告訴我:由於每種恐龍的頭骨形狀不一,所以視力也就不同。可是,看完電影後,我卻覺得:影響恐龍眼睛所見的,未必是視力,而是「天性」。慈母龍天性溫和,所以眼中充滿最愛ャ而暴龍天性暴力,且身懷絕技,總虎視眈眈地看待異類,將異類似為獵物。

2023-07-17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