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金筆盃徵文得獎

把握現在,珍惜當下   第三名  桃園市內壢國中  彭鑠淇

把握現在,珍惜當下   第三名  桃園市內壢國中  彭鑠淇

    時間,是個非常神奇的概念,它既看不見,也摸不著,卻一直環繞在我們身旁。

    有時候,時間它就像一位退休的老人家,總是氣定神閒、悠然自得,無論身旁的人是焦慮、還是苦惱,它都始終保持不緊不慢的步伐ャ有時候,時間它又像一輛快如閃電的跑車,來匆匆,去也匆匆,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身邊經過。我們無法留下它,也無法抓著它,我們只能把握當下,好好感受它走過的每一刻。

    小時候,我曾看著,希望它能跑快些,這樣我就能早點長大,去看看家以外的世界ャ長大後,我再看向時鐘,希望它能走慢點,這樣我就能晚些長大,晚些離開這熟悉的世界。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盼望未來覺得好像遙不可及ャ回首過往才發現已走了不少。人生就像一個巨大無比的沙漏,裡面的沙子就像時間,一旦沙子漏完,人生也將畫下句點。因此,在有限的人生裡,好好利用每顆「沙子」,就成了一門大學問。但時間它有些無情,彷彿一位不食人間煙火的仙人,絲毫不因對它留戀,而稍稍停下腳步。我們只能在它的每個腳印上,寫下屬於自己的人生旅程ャ在它飛過的每片天空,畫下家人朋友的共同回憶ャ在它游過的每一條小河邊,刻上年少時候的青澀過往,為自己的人生留下最深刻的記憶。

    時間也不會因為你的等待,而給予更美好的未來。等待,只會奪走時間和機會,誰知道,明天還會不會到來呢?小時候等待著長大,長大後等待著退休,最後什麼也沒有等到。但若兒時珍惜童真,長大後把握理想,即使未來不美好,或許也不會錯過曾經的幸福,人生經不起等待,如果不好好把握,就算遇到再好的機會,它也只是人生中的一個擺飾品,更別說等待美好的未來,沒有了機會,又怎能創造美好的未來呢?珍惜擁有的,把握遇到的,不要等待,該來的自然會來!

    雖然時間它非常奇妙,或許跑得飛快,不經意間就悄悄吃掉你的人生,或許時常讓人迷失其中,但只要把握當下,珍惜現在,就能將時間這條大魚,緊緊握在手中,讓人生沒有遺憾。

2023-07-17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