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金筆盃徵文得獎

把握現在,珍惜當下   第三名  新北市永和國中  卓邑靜

把握現在,珍惜當下   第三名  新北市永和國中  卓邑靜

    歲月如梭,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到了豆蔻年華之際,十四年的時光,嘗過了成功的喜悅,也嘗過了失敗的滋味,自孩提時,有許多人都告訴我要「把握時光」,

而這句話,我用了十四年的時間來體會。

    明年五月即將面臨的是會考,人生中第一次的重大考試,現在的我們讀書時間已經占了一天大部分的時光,即使如此,卻還是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開始後悔以前貪玩、不好好聽課,人果然要真的遇到瓶頸時,才會明白把握時間、珍惜光陰有多重要,不過現在明白也為時不晚,只要繼續努力,便能在未來獲得更好的成就。

    我自幼時貪玩,愛出門跑動,最討厭被拘束,卻喜好課外讀物,但我不喜歡上學,且也討厭這種制式化的學習方式,可是再厭惡又能怎麼樣?還是只能順從,然而我卻選擇了最可悲的反擊方式――不讀書,每天只做該做的作業,做完後就開始盡情

玩樂,在小學時成績還維持的下去,可是到了國中,成績掉了許多,但我依舊不在意,直到了國三,僅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會考,我對當初做的選擇感到後悔,若當時把一半的玩樂時間用來多讀一些書,多做一些題目,若當時的我願意努力些,是否今天的生活就會不一樣,我曾將這些話告訴好朋友,她只淡淡的說了一句:「你與其現在為曾經的作為而後悔,還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讀書。」這正是所謂的「一語點醒夢中人」吧!

    好朋友的一句話點醒了我,時間不會倒流,因此與其介懷著過去,還不如為了未來而努力,因為回憶無法改變,而未來則充滿著希望。

    時間既無私,卻也自私,它從不為任何事停止,也不會為任何事情快轉,這世間的事物皆可改變,唯有生老病死是永恆的真理,面對時光流逝,我們只能坦然面對,並且「把握現在,珍惜當下。」

2023-07-17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