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金筆盃徵文得獎

握現在,珍惜當下   佳作  臺北市三民國中  洪禎谿

握現在,珍惜當下   佳作  臺北市三民國中  洪禎谿

    一寸光陰,一寸金,時間總是過的飛快,更要「珍惜當下」,因為有些事情,在一剎那間,就失去了,俗話說:一回首已百年身,昨天換不回來,明天還不確定,能確有把握的就是今天。

    在小學六年級時,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有一天,我們相約去遊樂園玩,但我突然有事不能去,恰巧我的手機沒電了,沒有辦法其實聯絡她,結果,就變成放她鴿子。直到畢業,我們都沒有和好。畢業後的一個月,我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她,她沒有接,我「當下」以為她只是不在手機旁邊,沒有想太多,於是我傳簡訊給她,又過了一個禮拜,她不讀不回,我開始慌了。後來,我才聽其他同學說,她去國外念書。到了現在,我都沒有聯絡上她。而這件事,成為我在小學中的遺憾。

    我的鄰居,在兩個月前失蹤了。在他失蹤前,我只聽說過,他是個獨生子,因為被父母過度溺愛,讓他的成績很爛,給他補習、學才藝,也不好好上、好好學。他國中就輟學了,整天都在打電動,出了社會後,因為學歷太低,沒有公司要錄取他,他自信心受挫後,想和父母要錢,但他爸媽不願意給他,想讓他獨立點。在他想用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時,正好看到網路上寫著「包吃、包住、包機票,徵打電玩者,月薪二十萬,地點柬埔寨」他想都沒想,立刻準備好行李,馬上飛到柬埔寨,他父母

得知後,非常著急、後悔,每天以淚洗面、引頸期盼的希望他能平安無事、快點回來。這時,在柬埔寨的兒子,對著暗無天日的房間,自言自語的說:早知道,我以前就好好讀書了,才不會淪落到現在的地步。俗話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怪我之前不努力,珍惜當下、盡力而為,才到了現在後悔不已。

    哈佛的校訓:「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ャ你所厭惡的現在,是未來的你,回不去的曾經。」總之,時間是不等人的,所以更要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學習的時間,也要把握和同學、家人相處的寶貴時光。希望現在的你、我、他,可以「把握現在,珍惜當下」千萬不要讓時間,成為你人生中的遺憾!

2023-07-17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