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金筆盃徵文得獎

成長中的一件事   第三名  臺北市永安國小  孫祤棠

成長中的一件事   第三名  臺北市永安國小  孫祤棠

    成長的路上,我們可以看到自己年齡的漸增ャ身高抽長、體重增加ャ也可以感受到自己心靈的變化ャ待人處事更有看法和規劃。至於我成長過程,猶如精彩的冒險。

    如果有一天,能和家人一起「騎」腳踏車,一起享受微風輕觸臉頰的喜悅,腦中不斷浮現這樣的畫面,多麼引人入勝!因此在我八歲的夏天,向媽媽提出「練習騎車」的念頭,於是,一輛全新的腳踏車,在面前呼喚著我:「來吧!讓我帶妳體驗速度的快感!」

    爸媽帶著我和弟弟,前往安全的公園騎車,也不忘配戴護膝、護肘及安全帽。跨上座椅,看著腳下搖晃的地面,恐懼逐漸擴大,籠罩我想嘗試的心,猶豫半響,毅然決然地踏出腳步。爸媽先幫我穩住車身,我踩著踏板緩緩前進,車子左搖右晃,當車身往左傾斜,身體馬上往右偏,車身往右偏時,身體又立刻往左傾斜……,如果從後觀看,我的身體和車子會呈現一左一右的姿態,很不協調,一點也不如爸媽順暢優雅的駕馭車子。但我絕不輕言放棄,努力配合往前踩的腳步,鍛鍊平衡感,終於,我能超控車子行駛一段距離,耳畔傳來爸媽的稱讚、弟弟的歡呼和微風拂過臉龐的呼呼聲,似乎也在為我的成功祝賀!

    爸媽曾說過:「多學會一項技能,就可以多探索世界一點」。握緊龍頭,掌握方向,相信我能用更快的速度探索更大的世界。面對未來,只要深具前進的動力,秉持信心、不畏懼挑戰及勇於嘗試,必能逆風高飛!

2023-07-17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