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金筆盃徵文得獎

美麗的校園   佳作  金門縣金湖國小  林婕恩

美麗的校園   佳作  金門縣金湖國小  林婕恩

    我的美麗校園是金門縣金湖國小,她就位在金門縣金湖鎮,這是一座充滿歷史的小學,我看過學校的校史,她的年代追溯到民國四十年,哇嗚!在我爺爺出生之前耶!因為不斷的精進改造,才有現在的金湖國小,能在此讀書,真的感到萬分光榮。

    學校的牆上,能看到精勤樸實四個字,就是我們的校訓,告訴我們要專精求進、勤奮向學、生活簡樸並且為人踏實,就像老師平常教導我們一樣,學習就要專心並且追求進步,求學必須勤勞,因為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爸爸也常說,天道酬勤,只要妳認真,成績是不會說謊的,而且為人簡樸,不能鋪張浪費,並且做事要腳踏實地,畢竟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這些校訓,我會牢牢記住的。

    學校裡還有一尊孔子的銅像,我們家前面就是土地公廟,我讀幼稚園時候,還以為是土地爺爺,回家跟爸爸說:「我們學校也有土地公耶!但是怎麼沒有在廟裡呢?」那時爸媽真是哭笑不得啊!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我們的萬世師表――孔子,真

是失敬失敬,該打屁股啊!

    我們學校有蓋一些新的校舍,而我們很幸運,在新蓋的、漂亮的教室內上課,夏天還有冷氣,上課真的非常舒適,學校裡還有操場跟體育館以及我最愛的圖書館,爸爸常常叫我要多閱讀,寫作才會進步,每本書都是一個世界,會把我吸進去,讓我閱讀、讀書起來更有趣。

2023-07-17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