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金筆盃徵文得獎

媽媽的眼睛   第一名  臺北市潭美國小  謝富煬

媽媽的眼睛   第一名  臺北市潭美國小  謝富煬

    我的媽媽有一雙美麗的眼睛,每天早上,她會看到我們開心的起床,她會看到我們自己換衣服,還會看到我們坐在餐桌前,吃著美味的早餐。

    開車的時候,媽媽的眼睛緊緊盯著路上的行人和車子,只為了把我們平安送到學校。老師親切的說早安,小朋友活潑的跑過來,媽媽看著我們揮手說再見。媽媽來到人來人往的菜市場,有五顏六色的水果,有琳瑯滿目的蔬菜,有五花八門的點先,有老闆活力滿滿的笑臉,有鄰居和善的微笑,媽媽從鏡子裡看見滿頭大汗的自己,手中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放學來到校門口,好多雙媽媽的眼睛看著小朋友,小朋友像一隻又一隻的小蝌蚪,咕溜溜游出校門口。媽媽看到馬路上的車水馬龍,笑著說:「下班的車真多,真像弟弟都不收的玩具。」睡覺前,媽媽拿出好精采的故事書,書的旁邊,是我們期待的臉。媽媽看到我們眉開眼笑,媽媽看到我們目瞪口呆,媽媽看到我們哇哇大哭,媽媽的眼睛是相機,把我們長大的點點滴滴,全部啪嚓啪嚓記在心裡。

    媽媽的眼睛像天空,有時候會下暴風雨,有時候會打雷,有時候有烏雲,有時候出太陽,只要可以看到我們平安長大,媽媽的眼睛就會出現大大的彩虹。

 

2023-07-17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