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消息公告
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
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
金筆盃徵文得獎

口罩上方的眼睛   第二名  臺北市仁愛國小  吳映瑧

口罩上方的眼睛   第二名  臺北市仁愛國小  吳映瑧

    開學了,又見到班上的二十八位同學。大家穿著制服,一樣帶著口罩,見到老師和同學時都大聲打招呼,感覺大家都很開心地回學校。

    我還認得每一位同學:很多同學變高了,有幾個同學變黑了,有一個同學戴眼鏡了,兩個同學變短髮了,我的好朋友一樣是我的好朋友,老師也一樣很有精神和嚴格,但是,不變的是大家口罩上方的眼睛。

    我已經習慣從老師和同學的眼睛看表情:老師開心的時候,眼角會向上翹,還能看見老師的眼尾細紋。老師嚴肅的時候,眼睛會變大,能看見老師比較多的眼白。老師生氣時,眉眼會皺起來,大家都會害怕。有些同學頑皮時,眼睛和眉毛會一起挑起來。同學大笑的時候,眼睛也會跟著笑。害羞的同學,眼睛一直眨呀眨。愛哭的同學,眼睛都是眼淚,我好心疼。

    不管單眼皮還是雙眼皮,大家的眼睛都很會做表情,不知道老師和同學是不是也能看見,我眼睛的表情呢?

 

2023-07-17

學會推薦優質網站
最新培訓課程公告